两名“瘾君子”盗窃社区快递被中江公安抓获

2020-10-23 11:2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近日,中江县公安局严打社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破获多起相关案件,抓获两名因吸毒成瘾而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10月19日,中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从网上购买的外卖在凯江镇某小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被盗。民警调查发现,除该案件外,小区还有两起外卖被盗情况,违法人员均为男性,且体貌特征相似,基本确定系同一人所为。民警于10月21上午日将该男子抓获,并在其出租屋中起获多份被盗外卖、包装盒和吸食毒品所用工具,该男子对其盗窃和吸毒行为供认不讳。

10月21日,中江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在东北镇某小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被盗。中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调查发现,一可疑男子在存放点随意翻找快递,并将多个快递放至车辆后备厢后离开。随后,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该男子李某是该小区居民胡某,其对盗窃他人快递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对胡某的讯问中发现其体貌表象有吸毒嫌疑,经对胡某的毛发进行样本提取并实施甲基安非他明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询问,胡某如实供述其于10月6日伙同他人在德阳市区一出租屋内吸食冰毒(甲基苯丙胺)的违法行为。因其多次吸毒,耗资巨大,造成其手头拮据,遂心生邪念,在发现其所住附近各小区快递投放点管理松散的情况后,胡某随即实施了盗窃他人快递的行为。

目前,胡某已被中江县公安局依法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