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公安进一步深化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2020-10-15 13:2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胡黎明 记者 张胤媚)近日,为响应省厅、市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结合近期开展的“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召开了“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大会,进一步提升广大公安干警在禁毒专项行动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自“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多次召开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辖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分析研究,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投入、全力支持禁毒工作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禁毒工作责任,把禁毒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据了解,自7月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整合警力深化涉毒案件打击力度,认真分析经开区区集中转、集散、消费为一体的毒情形势,有针对性地调整辖区毒品违法犯罪打防策略,紧紧围绕已查获吸毒人员、盯住已侦办零星贩毒案件,深度研判辖区零星贩毒网络,努力做到查一起、带一串,破一案、端一窝,不断萎缩毒品消费市场持续瓦解毒品零星贩毒供销网络。

截至目前,打击零星贩毒犯罪嫌疑人157人,同比上升20%。经开区公安分局还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春雷扫毒”、“亮剑行动”等禁毒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破获毒品案件 113件,同比上升25%;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4人,同比上升17.4%;专案侦查成效显著,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特大贩运毒品案件,截止目前,共缴获毒品861.61克,同比上升246.73%。在强有力的打击整治下,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辖区内毒品市场进一步萎缩,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