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公安多措并举 强力推动禁毒缉毒工作

2020-10-14 11: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自“旌城扫毒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中江县公安局坚持堵源截流,深化管控,重拳出击,利剑高悬,涉毒涉恶犯罪逐步消减,禁毒工作基础不断夯实。

组织领导持续有力,禁毒打击整治高压态势初步形成。“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江县公安局先后召开15次党委会研究部署禁毒缉毒工作,印发2020年度禁毒工作要点、“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把缉毒执法工作纳入各警种及派出所全年目标绩效考核,施行局领导包片、机关单位与派出所捆绑考核,挂图作战周通报,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联系谁负责”“属地管理”的责任原则,持续保持禁毒整治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了禁毒工作力度不减、队伍不撤、保障不降。

基础摸排管控到位,制度优势转化为缉毒成效逐步显现。中江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制度优势,结合“一标三实”“六边六进”等基础工作,深化大排查大管控。建立更新在册吸毒人员一人一档台账,落实高、中、底分类管控,落实见面核查制度,杜绝了吸毒人员漏管失控和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强化基础排查分析研判,建立完善涉毒犯罪前科人员基础台账信息并逐月更新,对制贩毒重点人员加强实时研判,先后摸排高危人员7000余人次。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全面排查辖区易发制、贩、吸、种等涉毒高危场所,从严从紧监管,先后录入制毒高危场所信息1.1万余条。

缉毒执法成效突出,各类涉毒涉恶犯罪得到有效遏制。中江县公安局认真组织开展“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奋进”“禁毒两打三控”“净边”等专项行动,破获涉毒刑事案件62件,缴获毒品冰毒成品23公斤、半成品36公斤,捣毁制毒窝点数5个,刑事拘留84人、逮捕64人、起诉70人,查处涉毒行政案件共515件,行政拘留603人、强制隔离戒毒169人、社区戒毒145人;查处涉毒场所48处,查处寄递物流业5家,查处易制毒企业4家;管控人员核查率100%。

禁毒宣传有声有色,全民禁毒意识逐步增强。中江县公安局以开展预防教育为主要宣传抓手,积极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宣传禁毒理念深入人心,各项禁毒工作措施在群众中得到有效推广和落实。中江县公安局全体扶贫干部利用“扶贫帮扶日”“扶贫走访日”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广泛宣传毒品危害和举报途径,收到良好效果。将禁毒宣传与新媒体相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与新华社、人民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等媒体合作,对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重大典型案例等进行深入宣传。将禁毒宣传与社会工作相结合。开通禁毒宣传广播,向社会发布识别制毒窝点的方法,及时公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公布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奖励办法的举报途径。向环卫工人、快递员赠送印有禁毒宣传标语和举报奖励电话的反光背心,提升禁毒工作的群众知晓率。通过开展一系列广泛、持续、深入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了提升群众识毒、拒毒能力,增强了禁毒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