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强化禁毒外协工作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2020-10-14 11:5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 为进一步推进“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连日来中江县公安局紧盯“遏制中江籍人员制毒、外流贩毒、晶体冰毒外流”目标,不断推动治理模式由“封闭治理”向“开放共治”转变,以更开放灵活的工作思路全面强化跨区域情报交流协作,积极构建“区域联动、合力整治”的禁毒工作良好局面。

中江县公安局在禁毒缉毒大队专门设立对外情报协作与合成打击中队,专司对外协作和联合打击工作,完善内部专业机构设置。与福建、陕西、云南、甘肃、内蒙古、遂宁等相关省、市、县禁毒部门签订共同整治外流贩毒协作协议,强化区域协作阵地建设,在福建泉州、陕西西安、云南昆明设立了中江县禁毒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站,与甘肃兰州、内蒙古赤峰等禁毒部门建立了联络员机制。定期开展对外协作交流,共同开展线索的研判与案件侦办,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战果共享,强化情报信息的共享交流与办案协作。

2019年至今,中江县公安局协助外省禁毒部门在中江本地办理涉毒案件5件,抓获中江籍涉毒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晶体冰毒2公斤,通过平台系统向外地禁毒部门传送67条有效涉毒线索,有效遏制了中江籍外流涉毒犯罪和晶体冰毒外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