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 中江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和禁毒两手抓

2020-09-24 15:3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 9月24日,中江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和“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超常规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取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把疫情防控和“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工作统筹推进,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缉禁毒、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把党中央及省市县各级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旌城扫毒”攻坚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依法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卫生防疫等正面教育引导,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要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以及感染患者收治和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查隔离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充分依托治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检查点,在缉查毒驾、滥用毒品行为的同时,积极协助做好出入管控地区的人员、车辆、物品卫生检疫工作。要加强车站、高速路出口等人员进出管理,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和检疫等工作。强化重点防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加强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工作,指导相关单位强化治安管控和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战时纪律,强化应急处突,确保疫情防控和“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连日来,中江县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会、调度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工作,向各乡镇派出所下发了紧急通知和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