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有枪支还将自己打伤 德阳一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2020-09-17 17:3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黄理科 记者 薛伟光)手里有枪很酷?拿枪打打猎,拿来当自卫工具?我的枪保管的好,查不到我的……出于种种心理,有些人非法持有枪支。日前,德阳一男子在家玩耍枪支时,将自己误伤!结果到医院就医引起医生的注意....

2019年12月25日上午,被告人胡某某在家玩耍一支改装射钉枪时,不慎被射钉枪误伤。随即,胡某某到医院就医,医生发现胡某某所受损伤是枪伤,于是报警。

胡某某立马打电话让嫂子李某某帮忙将家中的两支枪藏起来。李某某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将胡某某家中的两支枪拿走并藏匿。民警接警后对胡某某的房屋进行搜查,在胡某某房屋内搜出一盒黑色粉末及一盒钢珠,在胡某某老房子柴草堆内搜出一支火药枪,在李某某家院墙与邻家院墙之间小巷子内搜出一支改装射钉枪。

经鉴定,以上两支枪为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制式枪。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制式枪支两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旌阳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胡某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枪支具有高度危险性,是我们国家严控的违禁品。普通公民不但不能买卖制造枪支弹药,也不能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否则难逃法律制裁。在此本案承办法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我国持有枪支需要办理持枪许可证,无证持有枪支属违法行为!如因历史原因家中存有枪支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上缴,否则将会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情节严重或入刑。因此任何单位或个人都禁止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

新闻多一点

【非法持有枪支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

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依法配备公务用枪的人员,非法出租、出借枪支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依法配置枪支的人员,非法出租、出借枪支,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单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