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路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初显 群众安全感满意进一步提升

2020-09-16 15:5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胤媚)今年以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泰山路派出所坚持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主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取得了丰硕战果。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队伍教育整顿是提高队伍战斗力的有效手段,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泰山路派出所所长蔡涛表示,“派出所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以上率下,全所民警辅警学习热情高涨、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整改问题彻底,成效已经初步显现。”通过教育整顿,派出所队伍活力得到最大限度激发,今年7月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后,所领导带头、许多民警辅警主动推迟了年休假时间,集聚全所力量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来。

据了解,泰山路派出所辖区位于主城区,老旧小区多、出租房屋多、娱乐场所多、小型旅馆多、人员流动大,容易滋生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扫毒百日攻坚是一场硬仗,也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我们辖区同样面临毒情复杂严峻的形势。”蔡涛说。“我们制定了‘严控、严打、广宣’工作思路,以吸毒人员摸底排查为抓手,做好重点涉毒人员管控;以打击零包贩毒为抓手,堵塞辖区毒品流通渠道;以禁毒宣传为抓手,努力营造人民禁毒战争氛围,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禁毒斗争。”9月8日,经过前期侦查、摸排、布控,该所组织警力在分局禁毒、特巡警警力增援下,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打掉了1个长期盘踞在德阳市区的零包贩毒团伙、捣毁4个吸毒窝点。据初步统计,“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以来,泰山路派出所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员70人,收缴各类毒品80余克;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件,刑事拘留13人;查处治安案件43件,治安处罚57人;责令强制戒毒7人、社区戒毒13人。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换来的是辖区治安状况的根本好转,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8月,该所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6%,治安案件下降24%,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