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公安局开展送法进高校活动

2020-09-10 19:4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法律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9月9日下午,绵竹市公安局民警来到天一学院,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讲座。

绵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刚强和齐天派出所所长张红结合多年从警工作经验,用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说案,针对高校易发的寻衅滋事、校园欺凌、盗窃、诈骗及其它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并就近期易发的、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网络刷单诈骗”、“退款诈骗”、“兼职诈骗”和“校园套路贷”等针对大学生的新兴犯罪行为,给学生敲响了警钟。同时,两位警官还对校园日常学习、生活的安全知识和警情预报进行了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聆听精彩讲座后,现场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法律学习,增强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唐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