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江路派出所扎实推进禁毒百日攻坚 战果丰硕

2020-09-01 10:4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胤媚)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在开展公安队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紧扣主责主业,坚持严管严控,全面推进“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27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件,刑事拘留4人;查处涉毒治安案件12件,治安处罚24人,社区戒毒8人,强制戒毒6人,取得了丰硕战果。

凯江路派出所在推进“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中,着力加强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实现“零脱管”。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该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开展了见面核查、身份信息核对等“规定动作”,做到对辖区吸毒人员人数清楚、情况明确、信息准确,对每一名吸毒人员都建立详细台账,做好风险等级评估,实时掌握吸毒人员动态,进一步提高对辖区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度,提高预防和发现吸贩毒违法线索的能力,实现辖区吸毒人员零脱失。通过核查查获复吸人员3人。

凯江路派出所认真组织开展重点场所整治,进一步铲除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滋生土壤。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排查辖区治安乱点,加强对重点场所、九小场所整治,加强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的不定期检查,全面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全力铲除辖区内毒品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同时,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要求辖区各行业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宣传画、警示标语,定期组织辖区重点行业场所业主召开行业管理会议,宣讲法律法规,签订《行业场所规范经营承诺书》,规范经营,遏制“黄赌毒”违法犯罪发生。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该所自行组织集中清查行动12次,检查小旅馆125家,物流寄递企业56家,出租屋1259处,捣毁吸贩毒窝点3个,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3名、吸毒违法人员13名。

在抓好禁毒日常基础工作的同时,凯江路派出所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打严查高压态势,压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派出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与分局禁毒大队沟通、协作,全面收集、了解掌握辖区毒品犯罪线索,坚持主动出击、严厉打击、露头就打。

禁毒战争是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需要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为此,凯江路派出所加大了禁毒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违法犯罪。通过发放禁毒知识宣传画册和传单等方式,加大了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村社等活动,社区民警详细为社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如何辨识新型毒品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及毒品犯罪的防范意识……专项行动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张贴禁毒宣传画200余张、警示标语5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单4000余份,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