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处理”醉驾被骗6000元 德阳经开区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0-07-28 18: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胤媚)醉驾被抓怎么办?花钱就能请人“帮忙处理”?日前,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查处一起以“篡改醉驾记录”为由的诈骗案,抓获违法人员倪某。

据悉,2019年9月10日17时许,受害人王某到该分局庐山路派出所报案称被骗。经查,2019年7月24日23时许,王某得知其朋友田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挡获,便向微信好友倪某咨询相关事宜,倪某称只要支付6000元,便可将醉驾改为酒驾。随后王某将好友田某的联系方式告知了倪某,让二人自行联系。一周后,田某告知王某,倪某收了他6000元办事费,却还没有帮上忙。王某碍于朋友面子,让倪某先将6000元退还给田某,然后自己私下向倪某微信转账6000元作为替田某垫付的办事费。后来,王某得知田某醉酒驾驶一事根本无法更改,便打电话让倪某退钱,但倪某将退钱之事一拖再拖,甚至拒接电话也不回复消息。

在庐山路派出所,违法行为人倪某对自己谎称能将田某醉酒驾驶更改为饮酒驾驶的方式,进而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后倪某父亲将倪某骗取的6000元人民币还予王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依法对倪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