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男子暴力撬锁偷手机 旌阳公安循线追踪抓嫌犯

2020-07-27 11:5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小敏 记者 张胤媚)两名外地男子心存侥幸,结伙跑到德阳寻找作案目标,通过暴力撬锁手段盗窃一家店铺价值15余万元手机。记者今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该局成功侦办一起盗窃手机案,犯罪嫌疑人谭某龙被旌阳警方抓获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其他案件已被眉山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6月29日,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品牌手机专卖店报案,称店内被盗。值班民警叮嘱报案人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嫌疑人是通过暴力撬锁的方式进入店铺,经调取监控,案发时间大约在凌晨两点左右,我们从视频中截取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照片;经过手机店工作人员清点,核实该店铺共被盗演示机17部、未拆封手机14部,总价值约15万人民币。”办案民警说,“我们随即将情况向分局刑警大队通报,同时与责任区刑警中队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7月13日,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获取的图像,经过广泛走访和侦查、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两名外地男子。在查实嫌疑人准确行踪后,旌阳派出所民警在刑警大队配合下,从成都市区抓获了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谭某龙。经审讯,谭某龙对6月29日伙同唐某宇,到德阳市长江西路某手机专卖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谭某龙两人均无固定工作,也都有盗窃前科。这两人在盗窃手机后,将手机转手卖了2万余元,然后驾驶共享汽车到重庆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龙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而唐某宇因涉嫌其他盗窃案,已被眉山市公安局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