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创城迎检工作

2019-10-17 16:0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推进创城迎检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认真落实,攻坚克难抓好城区交通秩序,全面助推创城迎检工作。

加强警力投入,突出整治重点。大队将最大限度警力投入路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城区烟草公司红绿灯路口、宇隆广场红绿灯路口等重点路口,开展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乱窜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动,指出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文明安全意识。

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10月初,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岗前培训,向广大志愿者讲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及文明交通劝导注意事项、交通法律法规等,并重点强调志愿者开展劝导服务工作期间要以文明用语礼貌待人,通过培训让志愿者更好的开展劝导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城区交通环境变得更文明、更加和谐。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文明意识。大队通过官方微博、网络、路面LED显示屏、横幅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把文明交通宣传延伸到每个社会成员,增强广大市民群众交通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人人争当文明出行人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城区道路交通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力争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