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警方深夜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牛群挽回损失近18万

2019-09-26 17:4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4日21时许,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略坪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略坪镇同乐村发现一水牛群无人看管,疑似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

经处警民警询问报警人阳某发现牛群的情况和现场勘查、调查分析后,民警第一时间与镇畜牧站沟通联系,寻查是否有养殖大户丢失牛群情况,在寻查无果后,民警立即向周边邻近市、县公安派出所通报情况,继续寻找走失牛群主人。同时,在寻找牛群主人期间,为防止牛群失控,民警在同乐村民的协助下,共同将牛群赶至附近一村民鱼塘内,对水牛群进行数量清点和控制看护。

经过近一个小时走访,处警民警通过养殖大户村民联系到邻近市的什地镇绵河村养殖大户卿某某,询问得知该走失水牛群系他所有,并告知其牛群现位置。民警与卿某某现场核对了走失牛群基本情况,将17头走失水牛,价值约18万元,交还养殖大户卿某某,并叮嘱其日后看管好牛群,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事后,失主卿某某对民警和同乐村民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经询问,什地镇绵河村养殖大户卿某某于9月24日在邻近罗江区绵远河附近放养水牛群,因有事中途离开,返回后发现其放养的水牛群遗失,其所养的水牛横跨过绵远河后,翻过河道丘陵到达略坪镇同乐村,当晚由略坪镇同乐村村民发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