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酒驾 这名任性“酒司机”被行拘

2019-09-23 16:5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名“酒司机”李某国,经查该名“酒司机”已经是二次酒驾了。

2019年8月22日13时许,罗江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城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一辆车牌号为川FA07**普通三轮摩托车由综合市场行驶至万安镇政府路段处,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民警现场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李某国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人李某国酒精含量达32.6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据该名驾驶员介绍,中午忙完生意后与朋友小聚喝了一两白酒,感觉没什么事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没想到刚上路就被交警查到了。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当对该名驾驶员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李某国曾在2014年10月8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罗江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处罚过,此次是二次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该驾驶人李某国行政拘留2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1900元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