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男子毒驾被罚款、吊销驾驶证

2019-09-12 11:2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杨思涵 记者 张渔)在日常生活中,酒驾大家倒是常见,可对毒驾确略显陌生。什么是毒驾?毒驾就是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或正在使用毒品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近日,广汉警方在“迎庆4号”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名涉嫌毒驾人员。

据权威测试显示: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毒后往往会出现幻想,判断力低下,严重的危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公安机关是“零容忍”。

为进一步降低“毒驾”肇事肇祸风险,近日广汉集中开展“毒驾”整治行动。9月6日下午15时30分许,广汉交警大队、禁毒大队、辖区派出所在对一辆从德阳开往北川运输货品的川AXXXXX重型半挂车和驾驶人员黄某进行检查时,发现黄某神情慌张、言辞闪烁,行迹非常可疑,民警便将其带至安全区域做进一步的检查,经对黄某进行现场检测,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嫌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违法嫌疑人黄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9月6日早上,自己在家中使用自制的工具吸食冰毒的事实。

目前,广汉公安机关对黄某因涉嫌毒驾被处以150元罚款和注销驾驶证的处罚,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