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男子交通肇事逃逸 没遇到交警却被刑警挡获

www.scol.com.cn (2019-07-16 14:4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7月15日上午,德阳市区长江西路与泰山南路交汇处发生一起电动车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驾驶员撞人后逃离现场。可令该驾驶员万万没想到,自己逃逸虽未遇见交警,却被途经该路段的刑警挡获。

据了解,这位抓获交通肇事逃逸驾驶员的刑警名叫邓锐,是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泰山路刑警队指导员。当日8时20分左右,邓锐驾车行驶在市区长江西路与泰山南路交汇处路口,正在南侧人行道旁停车让行人过马路时,突然看见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电三轮在该路口南侧人行道上撞倒了一名老年妇女。

“当时该男子不听周围路过群众呼喊,撞人后驾车强行穿过人行道,斜插进入泰山南路靠西侧非机动车道往南行驶,我立即驾车追赶,在与该车并行驾驶时按下副驾驶车窗,大声告诉驾驶员撞倒了行人,同时喝止驾驶员停车,但该男子不听,仍然驾车妄图逃逸。在泰山南路中国人民银行大门前路段,我见其依然没有减速停车的迹象,便果断驾车并入非机动车道,将该车逼停。” 邓锐说,当时他下车出示了警官证,命令驾驶员熄火下车,一边对驾驶员实施控制,一边让过路群众拨打122报警电话,通知交警部门的同事前来处置。

随后,交警到达现场,经初步调查,该男子姓封。邓锐将封某移交给交警后,离开现场赶往单位上班。

“发生交通事故,应该立即停车,第一时间拨打122报警,如果有伤员的,还要及时拨打120急救。如果妄图驾车逃逸,逃避事故责任,只能自食其果,甚至触犯法律。”邓锐说。

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