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庆二号”专项行动 德阳经开区公安破获刑事案件134起

www.scol.com.cn (2019-07-04 10:1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倪欢 记者 张渔)7月3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获悉,自“迎庆二号”专项行动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侦大队严厉打击和防范涉枪涉爆、电信诈骗、入室盗窃、盗抢汽车等违法犯罪活动。共破获刑事案件1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

据了解,今年5月1日“迎庆二号”专项行动启动后,该大队迅速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该专项行动的组织推进、协调督导,并建立每周通报制度。该大队充分发挥技术导侦作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破获多起刑事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

今年5月5日,该大队在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武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综合运用网上作战等侦查措施,在武汉市江汉区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夏某,成功破获以韩国代购为名的跨区域电信诈骗案17起,其中本地7起,上海2起,新疆8起。今年6月中旬,该大队技术室通过指纹比对,先后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彭某某、黎某、杨某等6人,捣毁长期盘踞在德阳市区的入室盗窃团伙2个,一举破获汇成“网络服务公司被入室盗窃案”等26起入室盗窃案。

与此同时,该大队还联合治安、辖区派出所,在悬挂横幅、电话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进行反诈及防盗知识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