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严厉打击白酒“养生”、“保健”乱象

www.scol.com.cn (2019-04-25 15:3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胡珏涵)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健”市场百日行动中,立足辖区实际,锁定重点领域,从白酒行业滥打养生、保健等宣传牌这一突出乱象入手,取得了重大案件查处的有效突破。

随着网络科技的迅速发展,企业在宣传过程中不再单一的借助传统媒介,转而借助公众号、官网、微博等发布广告,开展宣传活动。绵竹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研判多年市场监管掌握的市场情况,锁定以绵竹市白酒行业作为“保健”乱象整治的重点,充分利用网络交易平台的现有资源和功能,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违法行为整治,严厉查处利用互联网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严厉查处在广告宣传中以“养生酒”、“保健酒”名号,发布无事实或科学依据、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该局查处四川某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宣传获得的专利情况、虚假宣传企业情况、利用国家领导人形象发布违法广告、利用养生益寿、强身健体等“保健”噱头进行网络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对当事人罚款35万元。同时,查处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获得的专利情况、发布产品能够“保健”、“预防治疗疾病”违法广告行为,处罚款3万元。对白酒企业开展行政约见1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