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南泉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9 12:2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近期,为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培养树立法治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什邡市公安局南泉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邀请辖区小学师生走进警营,亲身感受公安民警一日工作、生活,进一步密切了警校联系。

10月26日上午,受南泉派出所邀请, 200余名南泉镇中心小学师生走进警营,孩子们怀着新奇,认真聆听警察叔叔阿姨们介绍派出所日常工作,睁大眼睛参观执法办案场所。尤其让孩子们兴趣浓浓的就是听民警介绍身上随时携带的单警装备和枪支,在演示感受警用盾、棍等防护器具环节,孩子们和警察叔叔亲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过程中,通过民警们生动直观的讲解和穿插案例、法律知识宣传,孩子们对公安派出所和民警们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感受。老师们表示:“警营开放日”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进警营,走近法律,对学校师生的触动很深,对于从小培养学生的遵法、守纪的意识效果明显,希望今后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