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警方开展“秋风”行动  查处一制造枪支弹药窝点

www.scol.com.cn (2018-10-12 15:4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四川在线记者12日从德阳警方获悉,为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四川德阳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从9月下旬开始,在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秋风”专项行动,在扫黑除恶、严打突出犯罪、缉枪治爆三类战场上取得阶段成效。

9月以来,全市起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起诉涉恶人员55人。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民意调查显示,“社会治安安全情况群众评价结果”德阳位居全省第二。

针对多发性、侵财性、季节性突出违法犯罪,德阳市公安局采取各个击破策略,开展了打击“套路贷”入室盗窃、外流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四个单元行动,共起诉五类侵财犯罪嫌疑人49人,刑事拘留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3人,查扣被盜抢汽车6辆,抓获网上逃犯10人。成功侦破了影响较大,涉案金额达120万以上的“东山美庐”别墅区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

此外,德阳警方还大力加强涉枪涉爆法律知识宣传,鼓励群众踊跃举报涉枪涉爆线索,群众法律意识和参与积极性全面提升。根据群众举报,德阳、广汉两级公安刑侦部门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广汉“66”非法制造枪支案,在广汉市永红村一村民家中,查处一涉嫌制造枪支弹药窝点,现场成功挡获犯罪嫌疑人艾某,经审查,突岀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黃某,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手枪2支、手雷1枚、疑似火药两瓶、拆卸的仿半自动步枪1支、枪支零部件若干、子弹10余发、子弹壳1000余颗、弹头500余颗、底火帽200余个,及时消除了非法枪爆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