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元石派出所利用“车卫侠”追回被盗电瓶车

www.scol.com.cn (2018-09-27 15:4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近期,什邡市公安局元石派出所通过多种手段运用,12小时内为群众追回一辆价值近4万元的被盗四轮电瓶车,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9月21日上午10时,元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停放在岷山西路北段的一辆四轮电瓶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据失主刘大爷讲:这辆电瓶车是自己今年7月初刚购买的,当时购车价为3.8万元。当天上午,刘大爷将车停放在丝绸厂外人行道边,车上还放有少量现金、水电安装工具和90米的电线。没想到转眼车子就被人偷走了。

在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分两组展开案件侦查工作。一组警力调取现场周边大量视频,并运用“车卫侠”系统,追踪被盗车辆运行轨迹;一组警力根据调查获取的线索,及时开展案件查办和寻找被盗车辆。当晚10时,在经历12个小时的艰辛工作后,办案民警在广汉市向阳镇一较为偏僻道路发现了被盗车,但未发现实施盗窃的嫌疑人。

当晚,办案民警联系拖车将被盗车运回派出所。9月22日上午,在家中唉声叹气的刘大爷接到一个电话后,顿时喜笑颜开,原来是民警通知老人到派出所领回被盗的电瓶车了。车子领回家后,老人一家非常高兴,马上请人做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破案神速,雷霆出击一心为民”的锦旗,并在当天下午将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