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公安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项教育

www.scol.com.cn  (2017-12-21 19:4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推进“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罗江公安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筑牢忠诚警魂,将对党忠诚切实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
  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严格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警谈话工作制度和民警思想状况分析等制度。通过局长办公会、党委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和部门会等会议,层层传达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突出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撰写心得体会170余篇。二是及时把握民警思想动态,分层分级开展涉及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纪律问题的提醒谈话60余次,300余人次,通过不断强化,牢固树立“高线”和“底线”思维,养成纪律自觉。
   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所务会和例会等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章党规、模范典型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截止目前,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集中讨论2次,各级党组织讲党课18次。分层分级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治蜀兴川的法治实践》和党章党规等学习资料,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自觉,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切实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谋略推进,按照市局深入推进“主动警务战略”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制定目标考核细则,优化工作计划,采取“项目清单+责任制”方式,实行挂图作战,抓好统筹协调,进行实时跟踪,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二是牢固树立“严格规范、强制约束、综合激励”的管理理念,强化“一岗双责”的落实力度,修订完善了局领导、中层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等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加强执行力度监督力度。三是认真落实打、防、管、控主责,全力推进“三打击一整治”“百日破案攻坚竞赛”等专项行动,1-8月,共破案249件(达前两年破案平均数的69.4%),移送起诉150人(达前两年平均数的76.1%),抓获各类逃犯24人(其中含省级A通1人、省督2人、年前5人)。四是持续深化“黄赌”问题整治、治爆缉枪等专项行动,1-8月,受理行政案件633件,查处422件,查处率为70%,行政拘留165人。治安防范体系更加严密,巡防实效逐步凸显,服务管理体系拓展延伸,警民关系持续向好,上半年,罗江县警民和谐度测评位居全市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