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两男子为耍威风假扮特警

www.scol.com.cn  (2017-12-06 11:2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媛元 记者 张渔)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有不少冒充公职人员诈骗的案件,其中骗子们最爱冒充的就是警察,因为警察给人的感觉庄严可靠。近日,广汉公安就遇到了两名假扮特警的男子,这两名男子可不是为了诈骗,纯粹是为了耍威风。

12月3日晚,张先生和陈女士在开车回家途中,在广东路口,被两名自称特警的男子拦了下来。陈女士介绍,其中一人身穿特警作训服,要求张先生停车接受检查。拦下车后,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特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要求两人出示相关证件,并拿走了车辆行驶证,着特警服的男子让陈女士次日到二中队或派出所接受处理,因“执勤男子”口中带有酒味,所驾摩托车系红色民用摩托车,且未说明所属单位,这让张先生夫妻俩感到疑惑。

张先生夫妻俩越想越不对劲儿,为取回证件,张先生留下了一名男子的电话号码,随后拨打了110电话询问。接到报警后,广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快速反应,立即将警情通报特巡警、开发区派出所并多方查证警情是否属实,当特巡警大队接到这个警情的时候感到很蹊跷,因为作为特警队员,职责范围权限应该不会对驾驶证进行扣押。随后,民警马上组织警力对这个警情进行核查,经过进一步证实,确定了这两名男子不是警察。

不是警察却冒充警察,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广汉特巡警便衣队员根据嫌疑人及所驾摩托车信息,通过技术侦查手段,迅速确定了两名男子身份,12月5日14时,民警在南街育松圆小区内将其中着便服的嫌疑男子抓获,当场查获被扣押的驾驶证副证一张。民警还在嫌疑人身上搜到了当晚被扣的行驶证副页,和另一名嫌疑人当晚所穿的特警制服一套。

经审讯,该男子对冒充警察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作训服来自原单位,由于曾做过保安工作,加之当晚喝了酒,想假借警察的身份“威风”一下。目前,另一名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讯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