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新盛派出所深入小茶馆、小酒馆等场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1:5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场所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内部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治安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罗江县新盛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人员密集、人群复杂的小茶馆、小酒馆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法制宣传教育。
  活动中,每到一处,民警都对场所的治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实地查看是否配置灭火器、消防栓等必要的消防设施,是否建立和完善处置治安、消防突发案事件应急预案等。民警将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当场对场所负责人进行告知,并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场所负责人:一是增强安全管理主责意识。要时时把安全管理放在经营活动的首位,完善制度设计,完善安防设施,为确保场所内部及周边安全提供有效保障;二是定期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对照人防、物防和技防安全设施要求,全面细致排查治安、消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漏洞,该更换的及时更换,该添置的及时添置,有效推动安全管理提档升级;三是密切关注易醉酒、易滋事的重点人员。小茶馆、小酒馆内部空间小、人员多,一些小矛盾、小问题极易扩大升级为大的治安案件,造成严重的后果和较大的影响,因此要加强对易醉酒、易滋事的重点人员关注,发现有滋事苗头和倾向的,要及时进行干预和劝导,将其从人群中隔离出去,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四是不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始终树立敬法、遵法、守法意识,只能在自己被许可的经营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不能利用自身一些便捷条件,参与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一旦获取到相关情报和线索,将坚决依法进行查处,追究相关责任人员法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