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男子偷共享单车销赃失败 转偷钢管卖钱买酒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6:4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高龙 记者 张渔)昨日,广汉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摩拜单车案件,犯罪嫌疑人暴力破坏单车锁具后,将单车骑到金堂进行销赃,却没有商家敢收购,于是男子将车骑回家中藏匿。昨日该男子因盗窃钢材被抓获,民警在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时发现被盗单车,目前男子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据悉这也是广汉首例盗窃共享单车案件。

7月2日凌晨,广汉市金鱼镇某钢材加工厂的工人在清点货物时发现堆放在厂区的钢管被盗。金鱼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此展开调查。办案民警查看监控录像后,提取到了小偷的正面照片,通过走访调查,最终确定盗窃钢管的犯罪嫌疑人就是本镇居民张某。民警在对张某住处进行搜查时发现在其卧室的床边用衣物遮盖着一辆摩拜单车。

经审讯,张某交代5月底的一天其回家的路上发现附近有一辆共享单车,就将车扛回了家。张某用石头将车锁和定位装置暴力破坏后又将车骑到邻近的金堂官仓镇准备销赃,但连问了好几家二手车商铺,店主都表示“不敢收”,无奈之下张某只好将车骑回家中藏匿。之后又分别于6月16日和6月23日、7月2日三次到同一家钢材加工厂实施盗窃。据民警调查了解,张某平日好逸恶劳,经常偷鸡摸狗,获得的赃款基本都被他用于酗酒了,这次被抓当地村民都拍手称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