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电瓶车公园被盗 马祖巡逻民警帮忙找回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8:2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5月16日,家住什邡市马祖镇居民杨大姐非常高兴,自家两天前停放在什邡雍湖公园停车场价值6000余元的被盗老年电瓶车被公安民警找回来了。

近期,为全面推行打击犯罪新机制,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什邡市公安局制定印发了《打击“盗抢骗”涉毒违法犯罪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各派出所及相关警种按照方案要求,不断加大了巡逻防控力度,力争通过专项行动扩大战果,推进辖区治安环境整治。

5月16日下午3时许,马祖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京什小区时,发现一精瘦中年男子骑一辆红色老年电瓶三轮车,该男子看到警车后面露慌张神色,形迹十分可疑。按照逢疑必查原则,民警在小区内将其拦下进行盘查。而该骑车马某某不能出示该车有效证件,随即,民警将该驾驶员及电瓶车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询,该车系失主杨大姐所有,5月14日下午,杨大姐的女儿骑着这辆电瓶车到什邡市新建的雍湖公园玩耍,将电瓶车停放在公园停车场,没想到玩耍出来后发现电瓶车被盗。杨大姐的女儿当天就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没想到2天后被盗的电瓶车出现在马祖。而细心的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和查获了被盗车,也将盗车嫌疑人抓获。挡获现场围观群众对公安民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得到了失主杨大姐的真诚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