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开展打击“盗抢骗” 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7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3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严厉打击“盗抢骗”等涉财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群众利益,维护什邡社会治安。近期,什邡公安集中优势警力,全面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7起,取得了丰硕战果。

酒店内小车车窗被砸  警方三个月内抓获盗窃嫌疑人

    2016年11月3日,失主巫某将自己的雷克萨斯570型越野车停放在什邡某酒店停车场内,没想到车窗被砸,而放于尾箱内,价值95500元的十瓶2斤装的茅台牌白酒、8瓶1斤装的茅台牌白酒、2条宽窄牌香烟、5包钻石荷花香烟、5包大重九香烟及一双黑色LV牌皮鞋被盗。随后,失主向什邡警方报案。

    案件发生后,什邡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数日的摸排调查,在德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酒店的监控视频拍摄下的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

    2017年1月22日,专案组在获知陈某具体行踪后,立即组织民警前往郫县,在犀浦镇某小区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现场查获手枪一支、冰毒疑41.05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盗窃巫某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多次在什邡、德阳、金堂实施盗窃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鏖战二十天 特大盗窃团伙全部落网

    2017年2月20日,什邡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在德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情报、交警、巡警、皂角派出所等部门警种的协调配合下,通过视频侦控、情报研判、关系拓展,成功实现了“由车到人”的精确打击,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本地案2起,外地案1起,其他案件破案5起,追回被盗名贵烟酒共计3万余元,扣押作案汽车1辆,手枪1支、零部件若干,车辆号牌变号磁条若干。 

    2017年1月29日8时50分许,某宾馆库房部经理谢某某向什邡警方报案,称某宾馆库房被盗,被盗名贵烟酒共计10万余元。

    案情引起德阳、什邡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德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军晖闻讯后,多次关心指导案件侦查工作,并责成市局相关部门提供一切案侦支持。什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在第一时间听取案情汇报,并要求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副局长王晓东立即组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由刑警大队长李小虎任专案组长,全面展开侦破工作,为案件的侦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案件发生时间正值正月初二,大多民警刚刚参加完繁重的安保值勤任务,正欲稍事休息。但警情就是命令,刑警大队根据局领导指示,迅速成立专案组,民警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投入案侦工作。

    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视频和现场取得的大量物证,专案组民警确定作案人为3至4名男子。通过物证比对,该案物证与2016年5月南泉镇变压器被盗案和2016年10月彭州蒙阳镇变压器被盗案成功串并。同时根据各种信息,经反复研判比对,确定作案车辆是一辆现代IX35型越野车及其使用的真实号牌。 

    专案组紧紧围绕作案车辆信息,最终锁定该4人盗窃团伙成员信息。黎某某、王某某、赵某某和苏某某这一跨区域盗窃团伙。由于该团伙成员中3人均是多次盗窃前科人员,反侦查能力极强,专案组为确保将其一网打尽,反复研判团伙成员行动轨迹,长时间对嫌疑人活动区域进行蹲守,准确掌握了团伙成员的活动情况。

    2月20抓捕组兵分两路,一组前往新都区新民镇嫌疑人居住地实施抓捕,抓获团伙成员黎某某、王某某,并在王某某家中缴获名贵烟酒等大量赃物。另一组在什邡市将赵某某抓获归案。而侥幸脱逃的苏某某,也于2月23日被什邡警方在新都抓获归案。

    经连夜艰苦审讯,嫌疑人最终在铁的证据面前低下了犯罪的头颅,如实交代了伙同苏某某流窜至什邡某宾馆库房,由赵某某望风,黎某某、王某某和苏某某采取用液压钳夹断防护栏入室的手段盗窃名贵烟酒的犯罪事实。目前,对已追回的赃物正在作进一步的核查返还工作,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