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东大队深入寺庙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1:1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倪欢)春节即将到来,前往寺庙朝拜的群众也日益增多,为给香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寺庙的消防安全,确保火灾形势稳定。1月19日,旌东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崇果寺进行了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并向寺院内僧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预防常识。

    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寺庙各殿、客房、厨房等的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以及执行情况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等方面,认真了解了春节期间庙宇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准备和部署情况。并要求寺庙内负责人要加强春节期间寺院香烛的使用管理,春节期间尤其是除夕夜到寺庙进香祈福的民众会集中出现在零点前后,要维持好秩序,,避免由香火引起火灾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