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公安严打“两抢” 破获抢劫案18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8:0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垭鑫 记者 张渔)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落实破案责任,始终把打击的重点瞄准在各类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上,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今年来,全区共发21起抢劫案,已经破获18起;破获抢夺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打掉犯罪团伙6个,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

全面勘查 实施精确快速打击

     据介绍,该局严格落实现场勘查的要求,对每一起案件现场及时认真勘查,提高物证提取精细度,对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及时录入,提高物证比对效率,最大限度地从现场获取案件线索,确保了全面勘查工作落实到位,为实施精确快速打击提供了强力保障。10月22日,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现场提取的指纹,成功比对并抓获涉嫌“10.15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目前,李某应涉嫌抢劫已被刑事拘留。

部门联动 助推打击效能

     该局充分发挥信息化条件下合成作战的威力,注重发挥多警种联动打击。通过对案件进行深度研判,依托“天网”工程,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的蛛丝马迹。9月25日,市区华山南路一女子被抢劫,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实施抢劫的作案车辆极有可能是当月22日在辖区被盗的面包车。后经比对,确定该被盗车就是实施抢劫的嫌疑车辆。民警顺藤摸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尹某,并于9月30在市区峨眉山北路将其抓获归案。通过对尹某的突审,掌握到另外两名同案嫌疑人朱某、肖某的信息。当日下午,民警在罗江县城中心广场将嫌疑人朱某抓获,10月1日,在市区泰山北路永兴机械厂家属区门口将该案最后一名嫌疑人肖某抓获。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发挥传统侦查优势 提升打击水平

     该局牢固树立“依靠科技发现线索、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坚持现代科技与传统侦查相结合”的侦查理念,始终将传统侦查手段作为破案打击的重要途径,通过走访排查和充分发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全面收集掌握案件情况。9月25日,青衣江桥下旌湖边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影响较为恶劣。为快速破案,民警多管齐下开展侦查工作,在运用科技手段的同时深入进行走访排查。最终,在一个二手手机店内发现被抢的手机,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并于10月25日在罗江县城将其抓获。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