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一男子冒充房东出租房屋被警方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8:3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唯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利用“两证”取得租房者信任,并签订了租房合同。如果房子是自己的,当然没有问题,但冒充房东出租房屋,可就是“空手套白狼了”。日前,广汉一市民张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骗局。

    据悉,今年26岁的张女士是一名网购“达人”。由于工作关系,她急需租房。通过网络查询,她看中了一间面积约117平方米的公寓,并与信息发布者叶某取得联系。可让她感到疑惑的是,叶某并不是房东本人。

    当张女士提出质疑时,叶某当即出示了“房产证”和“土地证”,证明房屋出租信息真实有效,叶某表示他只是帮忙出租。

    叶某出示的“两证”给张女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她当场与叶先生签订租房合同,并一次性付清半年6000元租金。但当张女士准备入住时,叶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诿。

    在被连续推诿5次后,张女士决定当面询问叶某。当她敲开房门时,眼前的情景却令她大吃一惊。发现有人在里面搬东西,张女士就问这个房子是已经租了为什么还搬东西。结果搬东西的人正是该房子的真正房主,房东表示,房子已经卖了,并没有拿来出租过。

    意识情况不对后,张女士立即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广汉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断定这是一起诈骗案。

    原来,叶某与房东汪先生系朋友关系,暂住在汪先生家。由于两人存在债务关系,汪先生便将房产证和土地证暂时抵押给了叶某。

    在张女士去看房的时候,叶某冒充是房东的亲戚,称房东出去旅游了,而且房产证、土地证均在他手上,让张女士很相信确实是他亲戚委托他出租的。

    得知事情败露后,叶某已不知所踪,并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经调查,民警发现他没有固定住所,也没有固定工作,经常出没于出租房、酒店。根据走访摸排和技术手段,最终确定叶某躲藏在广汉一出租房内,通过部署,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已被广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