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伤赔偿起纷争 司法窗口助维权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09:3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肖某是广汉市向阳镇人,初中毕业后到成都市机投镇某家具厂打工。在工作中手指不慎被压伤,治疗后鉴定为七级伤残。事后,肖某与用工单位就是否应按工伤予以赔偿发生分歧,经过广汉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肖某最终拿到了用工单位的赔偿。
     2015年10月,肖在工作过程中不慎被机器压伤右手四根手指,用工单位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并支付了全部医疗费用。肖某的右手经治疗后仍影响正常功能,经相关部门鉴定为七级伤残。出院后,肖某与用工单位就是否应按工伤予以赔偿发生分歧,用工单位认为已全额支付了治疗费用,不愿再付任何赔偿。无奈之下,肖某来到广汉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寻求法律帮助。
     广汉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李可述接待了肖某。李可述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认为肖某与用工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用工单位应按工伤予以合理赔偿。随后,李可述陪同肖某找到当地安监局、人社局反映问题。经相关部门的协助,通过与用工单位多次沟通,用工单位最终同意一次性赔偿肖某12万元。(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报料热线:0838-2223663 报料微信:zsdeyang)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