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律师走进看守所“传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22:4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市公安局与广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在广汉市看守所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法律大讲堂”活动。

     据了解,活动中广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通过看守所内设的“引航广播电视台”与在押人员隔着监舍展开了一场“隔空”教学,律师引用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刑事诉讼法》中有关辩护与代理、如何行使辩护权利、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在押人员非常关心的问题,并针对处在各不同诉讼阶段的最长羁押期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告知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途径。

     在一个多小时的普法活动中,各监室在押人员井然有序,认真听讲,并通过舍房呼叫器积极提问互动。在押犯刘某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在他提高了法律意识,明白了如何正确行使自己的诉讼权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