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拒付孩子抚养费 得知要拘留后一次付清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1:34:1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绵竹一男子经法院多次传唤,总要找诸多借口逃避,迟迟不肯支付孩子的抚养费。近日,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到这个“老赖”家中现场执行,被带回法院后,“老赖”得知可能要面临司法拘留后,一次性缴清了4800元抚养费。

    据了解,该男子李某与任某于2013年结婚,育有一女。2014年,两人达成离婚协议,约定子女由女方任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生活费300元,直至其女独立生活。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不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任某于今年6月向绵竹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李某支付抚养费共计3600元。  

    在执行过程中,法官多次找到李某,李某则声称当天就到法院缴清,但是迟迟没有履行义务。近日,绵竹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李某位于孝德镇的家中。李某正准备出门,面对法官的“突然袭击”,李某一开始稍微有点惊慌,但当法官问其打算怎样履行支付义务时,李某开始百般推脱,声称女方不让他探望小孩,自己才拖欠抚养费的。随后,法官将李某带至法院。回到法院后,李某一开始坚决不履行义务,经过法官教育并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后,李某终于意识到错误,打电话让其母亲带来现金,向前妻一次性支付了之前拖欠的抚养费以及截至目前的抚养费总共4800元。(德阳日报 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