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研究院挂牌

2023-03-15 13: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日前,德阳市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研究院正式挂牌。挂牌仪式后,德阳市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研究院与知名专家王朝昕教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聘请王朝昕教授为德阳市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研究院首席专家。

挂牌当天,王朝昕教授团队参观了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研究院的内部设置和功能布局,深入了解了德阳市居民的健康素养以及对主动健康的需求,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自去年开始打造“西部主动健康典范城市”以来,德阳市卫健委先后完成德阳市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研究院建设筹备工作、编制卫生健康政参报告、开展“肺结节”筛查。

2023年,德阳市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研究院将重点开展数据建模工作,建立区域人群主动健康识别体系,实现可穿戴设备的算法整合,同时,以德阳市经开区相关企业为试点,针对目标群体开展主动健康工作。

新闻多一点:

主动健康模式是专家通过居民佩戴可穿戴设备为其绘制健康画像,并对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提醒,让居民在没有生病之前就采用积极主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少生病、不生病的健康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