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文德闹新春首场演出精彩上演

2023-01-23 21:1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品传统年味,过热闹春节。为了给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和美团圆的新春氛围。1月22日下午,“玉兔呈祥·约会旌阳”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文德闹新春首场文艺演出在德阳万达广场激情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一同感受旌城兔年春节的浓浓年味。

​本次以“玉兔呈祥·约会旌阳”为主题的“玉兔呈祥·约会旌阳”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由旌阳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将持续至2月19日结束。节日期间,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新春的吉祥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一段气势恢宏的舞蹈《盛世鼓舞》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民俗表演《舞龙舞狮》、方言相声《反正话》、舞蹈《丝路·元汐》、川剧绝活《变脸吐火》、萨克斯演奏《我的中国心》等节目精彩上演,现场高潮迭起,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表演的歌舞节目吉祥欢乐,也很热闹喜庆,接地气、有生机,让我们感觉到传统的年味又回来了。”市民陈孝艳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穿插了舞龙舞狮、变脸、汉服巡游等项目,进一步营造出春节期间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节日氛围。(姜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