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美了!2023年德阳灯会璀璨亮灯 两大会场74组灯展各有精彩

2023-01-19 10:0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沿路的树枝上挂满了橘色的灯笼,一只玉兔正蓄势待发......1月18日晚,由德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年第十四届德阳灯会在金锣湾生态公园举行开灯仪式。本届灯会分为金螺湾生态公园会场和中国和海景区会场。

金螺湾生态公园会场以瑞兔送福·奋进德阳为主题,从11月18日(腊月二十七)开灯将持续至2月19日(正月二十九),灯会共为期33天。会场内以传统灯会、灯光秀、水幕投影、裸眼3D特效等方式呈现,占地20万平方米,共设灯展44组,分四大片区。入园处,大门以祥龙大鼓立柱及生肖兔为主,两只金龙盘旋而上,一颗龙珠点缀在中间的鼓上,鼓上德阳市花月季绽放,让人感受到红红火火、欢欢喜喜的春节氛围。第一片区为瑞兔迎春,代表灯组有《重返前三》《光辉引领》《大国重器》等。第二片区为腾飞德阳,代表灯组有《一门三孝》《幸福家园 诗意罗江》《三星永耀 腾飞广汉》《绵绵乡情迎春到 竹报吉祥送福来》《英雄故乡 和谐中江》《魅力经开》等。第三片区为童梦童趣,代表灯组有《机器人扭蛋机》《一起去月球》《仰望星空》等。第四片区为魅力网红,代表灯组有《相约》《遇见》等。

中国和海景区会场开灯时间为1月16日(腊月二十五)至2月18日,共为期44天。中国和海景区采取“灯会+新年庙会”形式,打造30余组主题灯展,并同步开展小相狮舞、舞龙灯、西游主题巡游、水上光影、锅庄篝火晚会、阿坝藏族风情集市等40余个项目,让游客体验德阳独特的文化魅力时,也感受到浓郁的春节假日氛围。

2023年新年,德阳市特别推出以“安逸春节·好耍德阳”为主题的新春文旅活动,举办20项特色文旅活动、推出10条年味精品旅游线路,政企联合投入资金5亿元以上促消费、面向全网投放32万余张消费券,为广大群众和游客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新春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