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群众就医需求 德阳市1000张氧疗专用床位投入使用

2023-01-13 10: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尤其是氧疗需求增长,德阳市各级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全力推动医疗资源扩容,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在全市现有的医疗机构床位基础上,增设5000张亚定点医院床位,其中包含1000张专用氧疗床位。目前,氧疗床位已全部改造完成,作为首批启用床位对外开放。

​当前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大量增加,其中不少患者血氧饱和度较低,对其治疗和康复十分不利,急需通过氧疗来加以改善。针对这一情况,德阳市各级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改造建成了1000张氧疗专用床位,可为患者提供包括吸氧供氧、心理护理、医疗干预、病情监测、转诊转院等多方面服务。

增设的1000张氧疗专用床位分布在全市各区(市、县)多家医疗机构,其中:旌阳区200张,设置在旌阳区第三人民医院广平院区和双东镇赖家院子,分别由旌阳区第三人民医院和旌阳区人民医院(中医院)托管。罗江区80张,设置在罗江区传染病医院,由金山镇卫生院托管。广汉市200张,设置在原广汉市人民医院妇儿病区,由广汉市人民医院托管。什邡市160张,设置在什邡市中医院新院区。绵竹市160张,设置在绵竹市中医医院。中江县200张,设置在德阳第五医院中江院区,由中江县人民医院托管。

目前,什邡市氧疗床位进行辖区内统筹,各级医疗机构均可协调办理入住。其他区(市、县)实行定点管理,有相关诊疗需求的患者,可前往床位所在医院或托管医院进行咨询。

除氧疗床位外,亚定点医院普通床位也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随着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德阳市医疗服务能力将在近期取得显著提高。全市卫健系统将持续跟进疫情形势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做法,切实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