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城唱响青春之曲 成德眉资青年歌手大赛在天府旌城圆满落幕

2022-11-18 16:1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 王攀)11月17日晚上,第七届“德阳音乐季”成德眉资青年歌手大赛颁奖晚会在德阳天府旌城科创港举行。据悉,这是天府旌城目前承接的辐射最广、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型文娱赛事。

​前期,经过初赛和遴选推荐,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共75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歌手们分美声、流行、民族等不同组别进行比赛,诠释了别样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艺、谭翼林、罗米等10位选手荣获金奖;肖新泉、杨蕾、沈家祺等12位选手摘得银奖;韩绍学、覃缘、徐浩林等15位选手斩获铜奖:万义凯、李双霞、李明媚等17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事实上,此次青年歌手大赛的举办地也是一座“年轻”的城。成立于2019年8月的天府旌城,刚满3岁。活力,正是这座年轻新城的关键注脚之一。近年来,天府旌城不断试水各项赛事活动,先后举办“遇见——相约七夕 情定天府旌城”青年交友联谊活动、首届亲子帐篷音乐节、“情满中秋佳节 智汇天府旌城”企业家作家代表联谊活动等系列活动。活动不断聚集的人气,为这座新城增添了活力。

天府旌城城市设计效果图

赛事活动、场馆先行,除了承办各类文娱赛事活动,天府旌城还不断以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民关心关注的交通、教育、医疗、文体和居住环境等关键领域,正加快建设一批有“引爆力”的标志性项目。目前,天府旌城城市展厅、城市会客厅、奥体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建设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后期,场馆的建成投运也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从场馆向外延伸,这座新城还有更为广阔的城市公共空间。作为成德同城化的桥头堡,当前,天府旌城围绕“打造德阳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成都北部公园新城”这一战略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城市开发建设。按照规划,将在区域内建设100余个邮票公园、街头公园,已经试点建成4个。

天府旌城公园城市展厅

“除了邮票公园、街头公园等众多小公园和以其串联而成的大公园外,天府旌城还规划了广阔的生态湿地,未来蓝绿空间占比将达到70%。”天府旌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座未来新城的建设发展,就是要让市民感受到在天府旌城里安家,就是在公园里安家。”

此外,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德阳分院、白鹤花园等一批涉及民生的重大项目也在同步实施中。这些项目的建成,也将为天府旌城高质量发展蓄积更强力量。

未来,一城山水半城园、蓝绿空间占比达70%、人均公园绿地达18平方米,将成为天府旌城的“标配”。经过“三年打基础”的关键阶段后,“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园中”的公园城市生活,正在从蓝图走进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