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22日!德阳创业新星计划首批试点火速申报

2022-11-16 18:0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2022年度德阳创业新星计划首批(试点)申报正式开启!

“德阳创业新星计划”每年将提供1000万财政资金,面向毕业三年内拟在德阳创新创业的大学生,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金支持,用于支持创业项目发展。

申报时间:2022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

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为毕业3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高职、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及以上)。申报对象包含非全日制毕业生相关学历、学位的毕业证书编码和学位证书编码能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学信网)查询。毕业时间以毕业证时间起算;

(二)申报人、申报项目应满足以下条件:

1、申报人、申报项目应诚信经营,无违法犯罪记录;

2、申报项目主要范围为个人独资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企业;

3、申报人系申报项目法定代表人、合伙人或在所申报项目中持股比例达1/3及以上的股东(法定代表人指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章程的规定,代表法人从事民事活动的负责人;合伙人指签订合伙协议,注册成立合伙企业的法人、自然人);

(三)项目已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工商登记注册,且注册地为德阳市辖区内;

(四)项目实际经工商登记时间3个月以上,具有市场潜力。时间自《营业执照》注册时间的第二日起算。

申报材料:

(一)项目申报表;

(二)创业计划书;

(三)诚信承诺书。

(扫描文末二维码下载)

申报程序:

(一)自主申请

申报人需在项目所在区(市、县)团委进行自主申报,提交创业计划书、项目申请表。

(二)项目审核

1.区县初审

项目所在地区(市、县)团委组织本级相关部门、创业导师等相关人员形成专家初审小组,以评审、路演等方式对项目开展资格审查和初审,并对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实地查验后,向团市委推荐优秀项目,并报送创业计划书、项目初审表、区县初审结果汇总表。

2.市级评审

团市委组织市级相关部门、风投机构、孵化基地、企业、创业导师等相关人员形成专家评审组,负责评审工作,根据项目的运行情况、投资额度、市场前景等因素综合评价,择优评出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

3.项目公示

拟支持项目及评审结果将在团市委官方网站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创业资金。

(三)中期评估

团市委组织有关人员组成评估小组,定期对获得支持的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区(市、县)应对项目真实性、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执行效果进行全程监督管理,做好创业指导和跟踪服务。

注意事项:

本次申报为首批(试点)申报,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德阳市委所有。“德阳创业新星计划”将于2023年持续开展,具体申报时间以共青团德阳市委官方公布为准。

申报咨询电话及邮箱:

咨询电话

共青团德阳市委 0838-2532660

申报电话及邮箱

旌阳团区委:0838-2556295

jyqtw0838@126.com

罗江团区委:0838-3121025

1411658034@qq.com

广汉团市委:0838-5222045

18724221432@163.com

什邡团市委:0838-8202884

sfgqt@163.com

绵竹团市委:0838-6202657

gqtmzsw2021@163.com

中江团县委:0838-7202054

2669691989@qq.com

经开区团工委:0838-2902787

2637560042@qq.com

附件:

1.创业计划书;

2.项目申报表;

3.诚信承诺书;

4.项目评审细则。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