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近郊哪里游 德阳孝泉古镇20余项文旅活动精彩上线

2022-10-02 12:3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10月1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德孝城内民俗巡游“安安送福”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数10米长的民俗游行队伍从德孝城广场出发,沿邻姑泉牌坊、武圣宫、转龙街、半边街、界牌街等古镇主干道进行街头巡游展演,期间,“安安送福”、坐鸡公车、划采莲船、螺蛳灯等精彩亮相,好不热闹。

​同时段,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武圣宫内川剧绝活《变脸》《吐火》、快板《说孝泉》、评书《安安送米》也在热闹开演,跌宕起伏的剧情、诙谐生动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叫好声不断。

孝泉古镇2022年国庆系列活动将于持续到10月7日,期间将开展民俗巡游“安安送福”、茶艺表演、快板评书、“嘻贰叁”剧社曲艺表演、比武招亲、3D动漫、光影灯光秀、盲盒体验等20余项活动,国庆七天畅玩不断。群众可以白天在武圣宫喝盖碗茶、看变脸吐火、听评书快板,感受古镇热闹和惬意;也可以夜幕降临时,在邻姑泉看歌舞泛舟、听古筝弹奏,感受泉水边夜的魅力。

旌阳区孝泉镇是中国“二十四孝”之一“天下第一孝”东汉大孝子姜诗故里,“涌泉跃鲤”、“安安送米”等故事流传至今。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孝泉镇以节庆为媒,以德孝文化为依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武圣宫、邻姑泉等地,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邀请专业艺术表演团队,打造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盛宴之旅,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娱、购、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