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用激发创新活力 德阳市举办第七届企业创新方法大赛

2022-09-30 10:5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周玉琴)自主创新,方法先行。9月29日,德阳市举办第七届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本次大赛由德阳市科协、德阳市科技局主办,旨在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展示交流创新成果平台,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科技自立自强,通过比赛的示范导向作用,推动创新方法在广大企业中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应用。

据悉,大赛吸引了来自东汽、东电、国机重装、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德阳烟草、东方风电、宏华石油、德赛尔、士达特炭9家企业39支创新团队11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赛。参赛项目涵盖清洁能源装备、智能生产、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经过理论测试和项目展示环节,产生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其中的优秀团队将成功晋级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省级赛。

近年来,德阳市科协聚集全市创新需求,大力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体系建设,推动成立德阳市创新方法研究会,在全市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养数千名企业卓越工程师,有效提升了全市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为全市企业科技工作者参加大赛提供了充足的理论支撑。

目前,德阳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97家,建成国家级省级高新区4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4个,现有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74家,德阳科研经费投入强度(R&D)达3.3%,位居全省第2。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举办七年来,已经成为传播推广创新方法的标志性活动,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专项赛事。七年来,德阳累计220余个项目9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赛,共获省级赛奖项100项,获全国总决赛奖项22项,获奖数居全省第一,通过大赛产生专利120余项,累计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上千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