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搞建设|王安体:主动担当作为 增强民生物资保障能力

2022-09-15 17: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作为德阳市重要的民生应急保障企业,如何在全市上下迈出“拼经济、搞建设”的铿锵步伐中,保障民生需求,服务国民经济发展?近日,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安体接受记者专访。

​王安体介绍,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物流配送、仓储包装”为一体的专业化菜籽油生产企业,是国家油脂重要储存企业、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四川省应急保供企业。公司现有标准化厂房15万余平方米,2条日加工500吨的压榨生产线、2条日加工1250吨的精炼油生产线、1条日加工500吨的浸出油生产线,具有年加工油菜籽30万吨、精炼菜籽油30万吨、浸出油20万吨、菜粕20万吨的生产能力。建立健全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模式,与中江县10余个乡镇签订了油菜合同订单,种植面积16.52万亩,直接惠及农户4.8万户。公司十分注重食品安全与技术研发,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研发平台,建立和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加快产学研合作,与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科院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油品研发、生产技术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获得50项专利。2020年公司油菜种植基地被省农业科学院评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农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37.49亿元,产品已远销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王安体表示,作为民生应急保障企业,要主动担当、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增强民生应急物资供应保障能力。“一直以来,无论是在产业园建设方面,还是在生产经营发展方面,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帮助企业在疫情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持续健康向上发展。”王安体介绍道,公司有信心通过新一轮发展、进一步优化企业内部管理,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满足市场需求,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实现销售收入、利税、助农增收等全面翻番,实现“工旅、博览、智能制造+品牌运营”融合发展。

王安体表示,围绕德阳“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的总目标,公司将着力加快年丰食品食用植物油产业园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狠抓项目周期及设备安装进度,目前,项目浸出、压榨、精炼车间等已调试完毕进入试生产阶段,其余智能化灌装车间等将预计在今年10月调试完毕进行试生产,力争及早实现项目全面投产,发挥效益。“未来,我们将以更加勤奋,更加昂扬的斗志,用企业良性、稳步的发展,助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安体说道。(刘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