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送配电线路检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73名选手同台竞技

2022-07-28 14:3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28日上午,由德阳市总工会、市经信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德阳市送配电线路检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广汉实训基地开幕,正式拉开了2022年德阳市百万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序幕。来自全市的20支参赛队的73名选手将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同台竞技、尽展风采。

​开幕式现场,德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爱民倡议参赛选手珍惜比赛的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高超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加强互动和技术交流,引导在全市形成“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的价值观念。各级工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和阵地优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培育“中国智造”“中国创造”高素质产业大军注入鲜活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各区(市、县)总工会分管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巡视赛场并参观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广汉实训基地安全警示教育室。

近年来,德阳各级工会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了高技能人才培育和竞争体制机制建设,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培养出了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同城化发展储备了丰富的人才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