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四川德阳举行

2022-07-28 14:3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8日,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作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主题新闻发布,介绍大会总体安排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司长徐春荣,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敬茂明,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德阳举办。大会以“新能源•新智造•新时代”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论坛、政策解读、产业对接、产融对接、分论坛等系列活动,将以“坚持以会兴业,促进能源低碳转型;坚持以会蓄能,推动能源装备创新;坚持以会聚智,吸引重要嘉宾云集;坚持以会引资,带动产业集聚发展”的办会特点,打造共话绿色低碳转型、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进一步吸引全球高端资源要素加速汇集,为促进四川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实现清洁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次大会得到国内外各方嘉宾的高度关注,两院院士、专业研究机构负责人等学术精英,头部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业界翘楚,共3000余名嘉宾将参加大会。已确定出席嘉宾515名(其中政务外宾52名、涉及21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科曼博士等将以视频形式参会。中核集团、中国华电、中国三峡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三菱重工、松下、康明斯等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企业确认参会参展。

徐春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已成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能源革命的主导方向和一致行动。近年来,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多元清洁的能源供应体系建设,清洁能源装备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产业规模、技术装备、企业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要充分发挥德阳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优势,致力于搭建开放、多元的清洁能源装备国际交流展示合作平台。让我们与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地球家园。

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并制定了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保卫、应急管理等相关预案,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同时,德阳市正开展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实施旌湖两岸绿色生态带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形象,将努力把大会办成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国际一流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