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对机(电)动车立规矩 这些任性行为要注意!

2022-07-27 18:1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年来,机(电)动二、三、四轮车以其便捷、环保、经济等优势,成为居民的主要交通出行方式之一。电动车迅猛发展的同时,也给交通秩序、公共安全带来压力。近日,德阳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决定联合有关单位在德阳市中心城区开展人力客运三轮车及机(电)动二、三、四轮车交通和市容秩序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包含: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及机(电)动二、三轮车“撑杆打伞”、加(改)装遮雨(阳)篷等部件。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和机(电)动三、四轮车以及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僵尸车广告车”、二手车(车身摆放广告牌)侵占道路资源;路边洗车场、修车厂等占道作业。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及机(电)动二、三、四轮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驾驶人不佩戴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及机(电)动三、四轮车车身设置和发布广告等行为。

前期,相关部门将对以上系列禁止行为进行劝阻教育,逐步引导。后期,将对违反以上禁止行为进行处罚。德阳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主动支持、参与到本次专项治理中来,自行整改乱象问题,争当城市文明交通的遵守者、宣传员、监督人,共建安全幸福美丽德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