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区树木能不能剪?如何修剪?德阳发布最新《告知书》

2022-07-27 18: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小区能不能修剪树木?又该怎样修剪?这一问题,德阳有了解决方案。近日,德阳市园林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居民小区内树木修剪工作的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明确了居民小区内树木修剪的工作原则、技术要求等。同时,《告知书》的发布,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规范树木修剪提供了依据。

《告知书》明确居民小区内如需开展树木修剪工作,应在小区显著位置向业主公布树木修剪计划,广泛征求业主意见。树木修剪方案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 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过半数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数的业主签字同意后方可实施树木修剪工作。

《告知书》还明确,小区实施树木修剪工作之前,可向德阳市园林管理局申请,派遣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制定妥善的修剪方案,确保通过修剪,促使其形成良好的树形,提高景观效果。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居民小区内擅自开展树木修剪,导致树木受损、死亡的,德阳市园林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