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山公园植物标本展今日开展 25-28日期间免费看

2022-07-25 18:5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25日上午,德阳市青少年校外科普活动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德阳市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迈上新台阶。当天,在东湖山公园文联三楼展览厅,东湖山公园植物标本展也同步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参观。

​东湖山公园于1985年改建而成,占地1360亩,园内植被丰富,物种多样,享有“城市绿肺”的美誉,2012年公园加挂了德阳市植物园的标牌,并于2018年被评为省级重点公园。为加强青少年及广大市民朋友对植物的科普认知,发挥植物园科普教育功能。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园处以“打造魅力公园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东湖山公园开展植物标本展。本次活动由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青团德阳市委共同主办。

展览位置示意图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共为期4天,将从7月25日持续至7月28日,上午9点至11点30、下午15点至17点期间,市民朋友可入内免费观展。展出地点位于东湖山公园文联(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展览厅。

本次植物标本展主要集中展示川渝地区的常见植物标本,展品丰富,有植物叶标本、植物花标本、植物果实标本,唐安科老师(重庆师范大学高级实验师)植物、昆虫标本等,共计展出植物标本173盒。

“在参观过程中,不仅可以了解大自然中的动植物知识,欣赏科学之真,从不同角度感受自然之美,接受艺术熏陶。”市民张欣表示,明天自己还将带上孙女再来二刷展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