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16名学生代表四川出征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2022-07-22 17:2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周玉琴)7月21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四川省代表队出征仪式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德阳16名学生代表四川出征。

​全国军事训练营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要求,创新发展学生军事训练形式和模式方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共识的重要举措,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了解,今年将由德阳市组队代表四川参加本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德阳军分区和德阳市教育局精心准备、组织有力,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为顺利参加此次训练营奠定了基础。参训学生们冒着大雨、顶着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完成了轻武器射击、格斗术、行军拉练等多个科目的训练,展现了德阳青年一代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风采。经过多轮考核淘汰,从全市6所大学、中学中最终选出了16名学生(男生8名女生8名),组队代表四川到南京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

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自2014年开始举办,旨在深化学生军训改革,传播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火种。训练营自举办以来,起到了鲜明的示范引领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政治、军事、国防和社会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