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石刻公园上榜 德阳再添一座省重点公园

2022-07-13 10:3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命名四川省重点公园、生态园林村、园林式居住小区(单位)的通告》,德阳石刻公园榜上有名,被命名为“四川省重点公园”。至此,德阳市省重点公园已增至4个。

​德阳石刻公园被网友誉为“小吴哥窟”,位于市区泰山北路东侧,上旌湖西畔,占地面积11.2万平方米。公园内有国内最大的城市现代艺术石刻雕塑群“德阳石刻艺术墙”,艺术墙全长1080余米。公园绿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园区内种植有榕树、银杏、香樟、桂花、桃树等乔木近万棵,一池荷花,6万平方米如茵的草坪铺种其中,整个公园犹如闹市中的一方净土。

1986年,德阳城市在扩建川陕路时,在泰山北路东侧形成了一道高达8米的石墙。德阳艺人在此石墙上筑入石雕文化。石刻艺术墙是一个大型艺术综合体,分为《东方魂》和《中华魂》两组大型雕塑。墙体全部由本地产石料雕刻砌筑而成,建设者运用圆雕、透雕、浮雕等雕刻技法,将建筑与墙体的各种空间组合融入其中,虚实结合,韵律恰当,高潮迭起,表现出自然、生命、民族团结等宏伟主题,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古朴典雅、深厚凝重的文化精髓。

省重点公园评选每年由各地主动申报,省住建厅组织评审、命名。省重点公园的保护管理水平和发展状况,是园林城市创建和复核的重要指标。此前,绵竹市人民公园被省住建厅命名为2016年度四川省重点公园;德阳市东湖山公园、什邡市留春苑公园被省住建厅命名为2017年度四川省重点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