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奋战“开门红”| “虎”力全开 德阳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年“加速跑”

2022-02-09 10:0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新年孕育新希望,凝心聚力再出发。虎年伊始,德阳全市上下正铆足干劲,以起步即冲刺的昂扬斗志,全力投入到新一轮的奋斗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全市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和重点企业开始忙碌起来。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有序返岗,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奋力夺取“开门红”。2月7日,记者走访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和重点企业生产一线,感受“起步提速、开局冲刺”的奋进姿态和火热的发展浪潮。

春节坚守一线 争取项目早日竣工

在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现场,20多名施工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持奋战在建设一线。“这个春节,几名中层干部带头留在了施工现场,为项目早日建成赶工期、抢进度,新的一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建设者谢正超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贵州遵义,家人因为工作原因,过年也要坚守岗位,所以就在除夕那天一家人开了个“视频拜年会”。

天府大道北延线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是成德同城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该项目的中建七局项目工程部经理曹建军表示,虎年要鼓足干劲,全力克服汛期和疫情带来的影响,上半年完成石亭江大桥德阳岸引桥施工,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开足马力生产 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在天元重工生产车间内,T260镗床、龙门铣等设备轰鸣,工作人员正熟练操作主控系统上的各类按键机床。在机加车间,记者看到,一块用于悬索桥的大型索夹正在吊装;在拉杆锚具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紫坪铺特大桥锚固拉杆超张拉实验,验证拉杆受力情况。

这天,公司还为每一名职工带来了新年礼物和祝福。“过去一年,我们生产的悬索桥核心受力部件受到了业主、客户的一致好评,目前公司订单饱和,新年我们更要开足马力加油干,确保订单如期交付。”天元重工工作人员叶高明说道。

新厂加快建设 力争今年全面投产

在德阳经开区三环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春节“不打烊”。三环科技电子元器件及先进材料生产项目是全省今年确立的省重点项目,也是德阳经开区目前在建的最大招商引资项目。为确保新建车间今年能全面投产,在综合办公楼、生产厂区等工地,工人们已全部复工,现场一片繁忙。

三环科技相关责任人介绍,今年是三环科技项目建设的关键一年。自入驻德阳后,已有氧化铝陶瓷基板、陶瓷封装基板两个产品投产,新建厂房争取在今年完工,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带来更多就业岗位。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要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新气象,市发改委将聚力推动项目投资、绿色低碳转型、产业体系构建、营商环境优化、社会事业发展、粮食能源安全等系列重点工作,在新的一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编辑推荐